看了一圈,发现没有人做糙汉的设定,于是把自己的头像拿来做了详细设定【?


详细的背景设定是之前想开但没开起来的小说坑。就当自己填坑了吧【强行


应该还会有一些纯文字的关联设定,看心情吧。


--------------------------------------------------


【姓名】盖恩·坎贝尔


【性别】男(雄)


【年龄】24


【种族】兽化人(狼种)/魔装兵(2号机)


【职业】自由佣兵/机械师/(旅法师)




【背景】


出生于高度发达的魔科文明世界【阿兹达尔】,但由于世界大战导致文明崩坏、又由于创世神陨落导致几乎灭世。在一次探索行动中因为误触了废弃的次元穿梭机,被抛到了一个近似于中世纪程度文明的中魔世界。目前抱着“怎么样都好了”的心态作为自由佣兵(冒险者)四处晃荡中,顺便寻找有没有让阵亡的搭档1号机(现为灵体状态依附于魔装核心中)复活的方法。




【外貌】


普通状态是身长178cm的青年,有胡茬和小辫子,面相凶狠且日常面瘫。因此虽然还很年轻但是被所有人叫作大叔。蓝瞳,左眼是魔装植入体。皮肤黝黑,身上有许多伪装成伤疤的魔装机外接口。狼人状态是直立高度近两米的蓝色狼人,右眼变红,左眼维持蓝色。无论哪种状态下的毛发都是深蓝色,但会随光线角度呈不同的结构色,普通来说会呈现青色到紫色的渐变。




【性格】


 大体上来说是个直来直往、崇尚武力的战斗狂。


永远使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能动手就绝不多说话。就算是普通人(元人)形态下,还是能感到几乎要溢出来的战斗气场,颇有些生人勿近的感觉。


从好的方面来看,执行力相当的强,什么事说做就做毫不含糊。


还在军队的时候是个机械师,对有暴力美学的机械情有独钟。会成为魔装兵计划的志愿者,他的这种个人喜好是一个重要原因。换句话说,是那种不感兴趣的事完全不碰、感兴趣的事会投入到非常夸张的程度的人。


本性相当害羞,不熟的时候一句话憋不出几个字,而且非常不习惯被人夸奖。混熟了之后是个话痨,聊机械和战斗可以聊到天荒地老。


完全不会说谎,实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会闭嘴——这种时候相当多,反正原本话量就少,也不太有违和感。


意外的会照顾人,虽然风格可能更接近于单身爸爸带孩子。尽管粗暴,在社交细节上其实相当绅士。总之是个体贴的家伙,只不过表现方式比较另类。


对自己外表骇人这一事实有非常清晰的认知,因此日常社交中会刻意表现出无攻击性的姿态。然并卵,依旧会吓到别人。


喜欢喝酒,抱怨过魔装兵改造之后不会醉少了一大人生乐趣,不惜在喝酒的时候对自己使用【酩酊】法术。


喜欢“切割”的感觉,因此常用刀剑类的束缚武器形态,且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会选择自己切割零件。


曾经的搭档1号机为了保护自己而阵亡,因此对于“认定对方为同伴”这件事有很高的标准和心理防线。反过来说是一旦确认为同伴就能把性命交给对方的类型。


本质上是个浪漫主义者,不喜欢束缚感,因此对于异世界流浪的现状意外的很享受。


自称是“咱”(复数)。




【能力】


·魔装改造:核心思路是通过结合智能机械、生命学派以及魔道学三家的改造技术,制造出能完美应对各种战场的超级战士。


·高速再生·改:兽化人普遍具有较高的自愈能力,而经历了魔装改造的盖恩不仅自愈能力大幅提升,还将原本非生命体的“机体”部分也纳入了“再生”的范围。因此,只要伤不至彻底战损、魔力炉的核心保持完整,作为生物的生命力和作为魔装机的功能性皆能得到完整复原。


·智械辅助:魔装核心内载的辅助运算模块,在环境侦测、数据分析、术式模拟等方面予以辅助。由于盖恩(2号机)本人的魔道才能非常一般,需要这一功能的辅助才能在战斗中流畅使用法术。米洛(1号机)阵亡后,盖恩将其残留的核心并联进自己的系统,为灵体状态的米洛提供凭依,而米洛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直接操作自己的核心,对盖恩进行更进一步的辅助。


·固态咏唱:以智械的术式模拟、魔装机的机体重组和兽化人的肉体变化为基础,直接使用肉体/机体构建术式、灌注魔力并释放,以替代冗长的咏唱和复杂的仪式。优点是可以瞬间释放复数的法术,缺点是用于构建术式的部分会异化为法术本身,从而暂时失去原本作为肉体/机体的功能。而越高级的法术术式就越复杂,发动所需要变化的身体部分就越多。使用固态咏唱施展超越容纳度极限的法术会由于无法维持基本生存条件而功能性死亡(实例:1号机为了从“神堕”中保下盖恩,破格使用禁咒级法术“次元断裂”长达1分35秒,导致除核心外的部分全部功能性战损,无法复原)。由于盖恩并不喜欢(也不擅长)法术战,通常仅用于辅助自身近战以及提取材料制作装备。遇到不得不进行大规模法术战的场合,会由米洛(1号机)接手。


·扩展装配:魔装兵可以通过加装额外的部件来实现特化功能或强化性能。出于盖恩的个人口味,他的魔装机通用接口被伪装成了伤疤,这让他看起来更加的狰狞了。除了通用接口外,魔装兵还可以通过机体/肉体变化制造额外的接口,不过传输效率比不上原生接口。


·束缚权杖·变形武装:盖恩的惯用武器,两个短版权杖,固化了“束缚武器”的法术,能快速召唤并切换各种魔法武器。常用拳套、大剑、双刀模式,偶尔也会用到大斧和攻城锤模式。狼人状态下自动转为利爪模式。米洛接手的场合,常用法杖模式和镰刀模式。平时分别藏在双手护甲的内侧,需要时可快速弹出。


·驱动装甲:盖恩的铠甲。理论上魔装兵并不需要铠甲作为护具,用表皮模拟的龙肤术+再生能力可以应对绝大多数情况。盖恩为了使得自己在异世界的战场不那么显眼而将外接的加速模块和工程模块做成了盔甲的样式——就算如此,由于并不喜欢盔甲带来的束缚感,设计的时候无意识地往轻薄方向做了改动,导致成品样式对于前锋职业来说太过单薄而依旧非常显眼。变形时会跟着分解重组成适合狼人的辅助模块(懒得画了)。


·野兽直觉:兽化人普遍具有较强的直觉,盖恩更是属于其中的佼佼者。在情报有限或节能状态时,盖恩很乐于听从自己的直觉来行动。


·兽魂觉醒·改:由于兽神艾拉佩斯对其子民的祝福,兽化人在成长过程中渐渐能获得将肉体部分兽化的能力。成功通过成年礼·艾拉佩斯的试炼后,能够彻底变化为对应的野兽形态,变化期间身体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熟练后甚至能一直以兽化形态生活。魔装兵改造成功保留了这一能力,变形期间无论是机动力、爆发力、魔力还是智械的计算力都得到增幅,且增幅的程度与魔力炉运作效率成正比。只要不超过机体负荷,理论上变形可以维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


·野性解放·改:在兽魂觉醒状态下,彻底放弃理智换取身体能力的巨额提升。盖恩在该状态下将思考权限全权让渡给智械辅助系统以规避失去理智的风险,却也因为消耗魔力的速度快过了魔力炉的生产效率而影响到了魔装机部分的其他功能,无法在该状态下进行固态咏唱。


 


【简单的角色故事】


咱不喜欢回忆。


因为咱总是记不清细节,那样会显得咱很蠢,或者很老。


变成魔装兵之后重要的事情都有“核心”帮咱记着,倒也不耽误事。


说真的,魔装兵的系统这么方便咱还挺意外的——毕竟是军用的,连日常都这么贴心简直感动到想哭。


等等,魔装兵能哭吗?


算了怎么样都好,不重要。


仅就这件事上来说,咱还是要感谢天空要塞那群长翅膀的混蛋——如果不是他们提供的魔道学支援,魔装兵的研发大概不会那么顺利。


哈,虽然战争就是那群混蛋搞起来的。


把联邦拖下水充前锋,战略上也确实合情合理——羽精向来只会缩在屏障后面念咒,打正面还是咱靠得住。


不是咱骄傲,在正面战场上能和艾拉佩斯兽族联邦相提并论的,也就只有灰胧荒原那群长角的。


不过咱是没想到,这该死的仗居然一打就是十年,还TMD扩大成了世界大战,估计洛克斯的乌鸦们做梦都能笑醒,死灵学派到下个纪元都不愁实验素材了。


当然前提是下个纪元还有死灵学派这个东西存在。


咱当时拿着米洛的核心去洛克斯降灵的时候,就剩木偶那个死人——字面意思,木偶是个凭依状态的游魂——带着几只小乌鸦苟延残喘了。


还以为有她和她家那只秃鹫在,好歹迷雾山谷能好点。


并没有瞧不起的意思,只不过米洛以前经常把他的木偶老师吹上天,秃鹫也确实比咱能打,再加上迷雾山谷离神堕中心也有些距离,总归是多了点生还的希望。


结果,咱到山谷的时候,木偶的降灵仪式刚刚结束。


秃鹫没能回来。


凡人直面神堕的冲击,就算是他也只能落得个神形俱灭的下场。


神堕——谁也没想到战争是以这个方式结束的。


枫祭司说,白狼降下神谕,大意是神座受袭,主神陨落,世界仅剩五柱神勉力支撑。


哈,真是没用的主神。


都说创世主神是个不管事的甩手掌柜,连名字都没几个人记得,没想到能废物成这样。


死就死了,拉上整个世界垫背,真【——】的【——】【——】。


看阿兹达尔现在的样子,也许干脆直接灭世比较方便吧。


唯一还算得上好事的,也就只有米洛的降灵成功了吧。


好歹,咱还不算彻底的孤身一人。


这个白痴真是……天才。


下次再一句话不说就擅自去死,咱……我可是会生气的啊。


眼下,咱正在一个新的世界旅行。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不过,怎么样也不会更糟了吧。


白狼神艾拉佩斯在上,愿一切安好。


 


-------------------------------------------


 


解说一下图。


P1是变形中,盔甲正在解体重组,前景的碎片是束缚武器的残片,背景的符文是白狼神的加护。【顺便一说这个符文是网络素材,出处是游戏王的遗式系列。显然不可能要得到授权所以请勿转载请勿商用谢谢w


飞出来的猫形灵体就是米洛(1号机)的灵体投影。只是展示用,实际上变身的时候是不会飞出来的【。


P2是人形素体设定,重点画了一下不太好描述的发型。我可能结合了三种发型吧……受游戏王影响,画出了逼死coser系列的发型呢【没人cos啦


P3是狼人形态素体,重点是异色瞳。


P4是人形态常服+装备。常服出于私心(好画程度)用了白背心+黑色工装裤的设定,不过怎么看怎么像工头´_>`盔甲大概画了三版左右的废稿,最后敲定这一版。主要是一直掌握不好魔幻设定和现实盔甲的平衡性。


其实还有个狼人形态装备,不过真的懒得画了。从15号开始画到元旦,我可能已经是个死人了_(:3」∠)_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履灰_RocDust | Powered by LOFTER